一度电五毛六干部专家下农田 指导群众做秋管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镜头里的乡村振兴前7月我国水利建设投资同比增71.4%“中原农谷”发展再添新动能“智慧动监”为检疫监管装上“千里眼”35个省级美丽乡村邀您共话“乡愁”感知世界智创未来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20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8-11

前7月我国水利建设投资同比增71.4%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10日表示,今年以来我国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截至7月底,完成水利建设投资567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71.4%。

刘伟平在水利部举行的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进展和成效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7月底,新开工重大水利工程25项;在建水利项目3.18万个,投资规模1.7万亿元;水利工程施工吸纳就业人数161万人。

“农村水利是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领域,农村供水安全事关亿万民生福祉,大中型灌区是端牢中国人饭碗的基础设施保障。”刘伟平说,今年以来,水利部强化部署推动、加大资金支持、实行台账管理、加强督促指导,全力推进农村供水、大中型灌区建设和现代化改造。

统计显示,截至7月底,各地共完成农村供水工程建设投资466亿元,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已开工农村供水工程10905处,提升了2531万农村人口供水保障水平;农村供水工程维修养护完成投资25.1亿元,维修养护工程6.7万处,服务农村人口1.3亿人。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