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义务教育阶段校外培训治理“回头看”累计排查培训机构17.2万个温县村村有特色增收渠道多变资源优势 为产业优势“乡村课堂”长知识红薯醋“酿”出产业链小米椒“种”出带富路全力抗旱保秋确保秋粮丰收全省秋粮作物技术观摩培训会 在焦作召开现场作承诺决战下半年“森林医生”出诊防治林业病虫害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21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8-12

确山县

“森林医生”出诊防治林业病虫害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黄华通讯员王新立段阳东许青云)“天气炎热,我家种植的苗圃发生了病虫害,给县林业部门一联系,‘森林医院’立即派出‘森林医生’上门帮助我指导病虫害防治,有了‘森林医院’,我发展苗圃种植更加有信心啦。”8月11日上午,确山县刘店镇李楼村种植大户罗永华激动地对记者说。

确山县森林资源丰富,是全省25个重点林业县之一。随着防治主体多元化,广大林农、果农对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个性服务的需求日益增加,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林农果农,确山县林业发展服务中心成立了“森林医院”。

“森林医院”为林农、果农提供技术支持、知识宣传,包括常见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警、检疫检验、防治技术、药剂药械、政策法规等专业信息和野生动物疫源疫病基础知识等,解决林农、果农的疑难问题。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