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田园好风光乡村振兴势正旺邓州市 “书香校园”伴学生成长开封市祥符区兴隆乡 五色草铺平群众就业路图片新闻沈丘县新安集镇“美丽通道”让群众幸福有道漯河市西城区“五线工作法”激发基层治理活力创新农民培育新模式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鹤壁市山城区“青言青语·理响山城” 新时代理论宣讲团获中宣部表彰咽拭子自助采样设备在新乡市投用宜阳县生产防疫“双线”并进汝南县常兴镇“稻田花园”动工兴建社旗惠企组合拳铸造营商“金环境”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76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16

社旗惠企组合拳铸造营商“金环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上接第一版)

县处级领导率先垂范办实事,单位“一把手”一线实践优服务。该县扎实推进“放管服效”改革,创新开展“一把手走流程坐窗口跟执法”活动,各乡镇(街道)、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办事群众身份走流程、以工作人员身份坐窗口、以办案人员身份跟执法,从办事群众角度换位思考,对发现的问题即时响应,拿出针对性措施逐个突破,切实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效能。今年以来,全县一把手们已开展体验活动1500余人次,现场服务办事群众2000余人次,解决各类问题80余个,优化办事流程350余项。

市场主体全覆盖包联帮扶“心贴心”

“您好,我是咱县里‘万人助万企’活动包联干部,本周有没有啥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物流行业接触人员复杂,疫情防控工作可千万不能松懈。”……11月14日上午,社旗县安利物流中心负责人赵森又及时接到了县委宣传部包联干部的电话,温馨的话语让他顿感暖意融融,“真没想到,像俺这样的小微物流企业,县里都安排有专人对接帮扶。万人助万企,社旗真给力!”

包联帮扶有效解决了“干部难见,问题难办”问题,变企业找干部、找政策为干部找企业、送政策。从去年7月第一个“企业服务日”开始,全县368名科级以上干部包联464家企业,实现了一二三产行业类市场主体全覆盖;抓大不放小,扶强更扶弱,今年8月,该县重新将包联范围调整扩大为2964名股级以上干部包联9461家企业类市场主体,实现了全县一二三产企业类市场主体全覆盖。

“一把手”带头体验优服务,同志们争先创优当模范。一年多来,数千名包联干部深入工厂车间、生产一线,变身宣传员、联络员、帮办员、督办员、服务员,和分包企业建立了常态化工作联系,切实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共收集解决各类问题833件,“稳”住发展之势,“助”出发展动能。

惠企集市定期开精准服务“面对面”

“我们这种小微企业可以享受到哪些优惠政策?”“请问申请‘税务贷’有哪些条件?”“俺的仿真花厂急需工人,看能不能帮忙招收一批?”……11月15日,社旗酒香小镇刘秀广场人头攒动、摊点林立,该县组织的“社旗县惠企集市”如期开市,吸引来50余家企业200余人参加,现场气氛很火爆。

政府“摆地摊”,企业“赶大集”。从今年9月起,该县“万人助万企”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县科技工信局联合开发区、发改、财政、税务、人社、供电、招商、银信等20多个职能部门,面向县域所有市场主体,定期不定期开办“惠企集市”,搭政策鹊桥,办银企茶座,设招工窗口,畅产销渠道,通过现场宣讲、现场解答、现场办公、现场解决,为企业送上独具特色、各取所需的惠企综合大礼包。

“惠企集市”的持续运营,形成了政府搭台、部门唱戏、企业赶集、群众看戏的联动格局,实现了政策无缝对接、银企零距离洽谈、产品随时推介、服务更加精准,为企业做精做专做优做强出谋助力、增光添彩,起到了积极作用。

惠企组合拳铸造营商“金环境”,科技创新赋能“万人助万企”。夏文平介绍,今年以来,全县新开办市场主体5443家,同比增长50.27%,市场主体总量达到36589家,比去年同期增长28.5%;县域内已建成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61家,国家绿色工厂1家,高新科技企业21家,“专精特新”企业11家,工业千企升级星级企业53家,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4家,省级质量标杆企业2家,市级以上创新平台3家;另外,社旗金构农牧股份有限公司的“杂交构树无抗发酵饲料加工及高端牛肉品质改良”项目列入河南省农业重大攻关专项,南阳森源塑胶有限公司的“农田灌溉PVC管材增强改性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获得河南省县市创新引导计划资金支持,华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牛至研发课题列入南阳市成果转化专项,森霸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半导体封装贴片式热释电红外传感器的开发及研究”项目成为河南省重点研发专项中南阳市先进制造与自动化领域唯一入选项目,河南汇博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的“医用水凝胶功能敷料的开发与应用”通过了2022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受理的公示……

如今在社旗,天天都是“企业服务日”,人人争当“金牌店小二”,光大、正大、牧原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纷纷投资建厂,一个个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难题迎刃而解,一项项科技创新成果就地转化落地见效……“万人助万企”助力百舸争流,全力优环境鼓足千帆竞发,县域经济发展活力倍增,高质量跨越崛起的媚人画卷正徐徐展开……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