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闭幕 承诺合作应对全球挑战淮阳“文明雨露”润泽美丽乡村新野“三张诊单”用活红色资源栾川县小河村上榜 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图片新闻科技赋能油料产业河南牢牢握紧“油瓶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实现巩固脱贫成果高质量如期摘牌劳动筑基  奋斗开路泌阳县耿庄村村里有钱“好办事”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77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17

栾川县小河村上榜 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黄红立通讯员王勇王格格)11月11日,农业农村部公布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栾川县秋扒乡小河村榜上有名。

近年来,小河村不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探索出一条村容村貌整治提升的新路子,全村从清脏、治乱、增绿三个方面着手,大力开展清洁家园集中整治行动,村子越来越美,村集体还建起了500亩的荷花观赏池,让昔日脏乱差的小村落变成了远近闻名的旅游村。

小河村是洛阳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一个缩影。洛阳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红艺说,下一步,洛阳市农业农村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农村供排水一体化建设工程为重点,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高质量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全域推行农村垃圾分类“二次四分法”,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不断满足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