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移民生活根基稳芝麻开花节节高安阳吸取事故教训 做好事故善后工作泌阳县孟庄村 种上仙人掌过上好日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定点帮扶助振兴户户连通致富路栾川农行“乡贤贷”让创业“不差钱”王全武情系社会的超市老板济源上榜2022中国美丽乡村 休闲旅游行(秋季)精品线路推介临颍县高质量实施灾后恢复重建项目上蔡县火神村栽下芥菜苗刨出“金疙瘩”以“四字”工作法创建“五星”支部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81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23

安阳吸取事故教训 做好事故善后工作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上接第一版)

高永说,这起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教训十分深刻。下一步,一是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妥善做好家属安抚、善后等工作,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严肃追究责任。二是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于近日印发《关于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立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紧盯事故易发多发重要部位和薄弱环节,切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织牢织密责任链条,从严从紧开展执法监管。三是强化应急管理。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健全安全生产风险预报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应急组织机构、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的落实,确保高效处置到位。

据初步判定,该起事故是因企业人员违规操作,电焊引发火灾。

事故发生后,省委书记楼阳生立即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凯等省市领导及有关单位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连夜组织事故处置和人员搜救。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