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移民生活根基稳芝麻开花节节高安阳吸取事故教训 做好事故善后工作泌阳县孟庄村 种上仙人掌过上好日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定点帮扶助振兴户户连通致富路栾川农行“乡贤贷”让创业“不差钱”王全武情系社会的超市老板济源上榜2022中国美丽乡村 休闲旅游行(秋季)精品线路推介临颍县高质量实施灾后恢复重建项目上蔡县火神村栽下芥菜苗刨出“金疙瘩”以“四字”工作法创建“五星”支部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81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23

泌阳县孟庄村 种上仙人掌过上好日子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黄华通讯员张成亮陈远志)11月19日,泌阳县泌水街道孟庄村一处仙人掌种植基地,一株株仙人掌有序排列,一个个紫红色的果实挂在上面,工人在田间采摘果实,等待装箱后销往外地。

“种了一辈子地,我想能不能种点新鲜玩意儿,尤其是食药两用的植物,如果成功,可以带领大家一起致富。”回忆起当时的初衷,基地主人夏保荣说。2015年,夏保荣通过考察,种了不到一亩地的食用仙人掌,由于缺乏种植经验,种植的仙人掌大都被冻死。直到2018年,他才掌握仙人掌种植技术,这一年,他流转周边30多亩土地开始规模化种植。“现在一亩地可以产果2000多斤,市场价一斤8元左右,一亩地就是1万多元。”夏保荣说。

农忙时,夏保荣就雇用村里的妇女来地里除草、浇水、采摘果实等,每人每天有80元的收入。除了销售制作好的干花、果实、药粉外,还销售种苗。“种植食用仙人掌给我带来了经济效益,让我过上了好日子。”夏保荣诚恳地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