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移民生活根基稳芝麻开花节节高安阳吸取事故教训 做好事故善后工作泌阳县孟庄村 种上仙人掌过上好日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定点帮扶助振兴户户连通致富路栾川农行“乡贤贷”让创业“不差钱”王全武情系社会的超市老板济源上榜2022中国美丽乡村 休闲旅游行(秋季)精品线路推介临颍县高质量实施灾后恢复重建项目上蔡县火神村栽下芥菜苗刨出“金疙瘩”以“四字”工作法创建“五星”支部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81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23

户户连通致富路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上接第一版)

村里更是摩拳擦掌。“机会实在难得,不能错过,让群众埋怨。”一听说要实施“户户通”,李源屯镇后李庄村党支部书记李文胜坐不住了,他发动全村,拆违建、清垃圾,迅速将4条村主干道平整了出来。村里还向经商“能人”募集了一部分资金,不少村民也自发筹钱,村集体最后兜底,用作修路补充。

“通村道路、村内主干道硬化厚度18厘米,次干道硬化厚度15厘米,小街巷道硬化厚度10厘米,这都是定好的。”卫辉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为了保证工程质量,卫辉市规范修建标准,并聘请专业的工程师,每条道路建设都有工作人员负责全程跟进。

卫辉市还整合资源,研发出“户户通”信息化管理系统,突出“施工前商定方案、施工中质量监管、施工后竣工验收”三个重点环节,用大数据助力打通农村道路硬化的“最后一米”。

平坦道路“户户通”,“交通+民生”“交通+产业”“交通+旅游”等新业态也被打通了。

“淇县、林州的都来俺村买萝卜种子,种萝卜是我们的传统。”下园村党支部书记张治说,水泥路通到家门口,运输车就能畅快通行。趁热打铁,今年,下园村给自家的萝卜注册了“明贡萝卜”商标,种植面积也扩大到600多亩,产业蓬勃发展,村里的人气财气更旺了。

“户户通”工程的实施,更是直接带动群众就业增收,项目直接增加务工工资1600万元,商砼、管网生产、运输等企业员工工资增加近2亿元。

一条条水泥通到了群众的心坎儿里,也给群众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