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移民生活根基稳芝麻开花节节高安阳吸取事故教训 做好事故善后工作泌阳县孟庄村 种上仙人掌过上好日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定点帮扶助振兴户户连通致富路栾川农行“乡贤贷”让创业“不差钱”王全武情系社会的超市老板济源上榜2022中国美丽乡村 休闲旅游行(秋季)精品线路推介临颍县高质量实施灾后恢复重建项目上蔡县火神村栽下芥菜苗刨出“金疙瘩”以“四字”工作法创建“五星”支部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81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23

临颍县高质量实施灾后恢复重建项目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仵树大通讯员韩静)“要不是政府的灾后重建工程,帮村里挖沟清淤,我承包的这片地不可能取得夏秋两季大丰收。”11月14日,在临颍县瓦店镇,种粮大户杨志业在自家流转的360亩地地头,看着长势喜人的麦苗,颇为感慨。

2021年“7·20”特大洪涝灾害发生以后,临颍县农田水利、道路交通、城市基础设施等遭受了较大损失。该县按照省市灾后恢复重建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开展救灾工作,争取上级各类救灾补助资金9052万元,及时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同时积极申报2022年度水毁农田、水利设施、地下水超载治理、乡村道路、小区基础设施配套等共8个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总投资1.7亿元。

在此基础上,临颍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县长为组长的灾后恢复重建领导小组,对重建项目建设做出安排部署,按照“项目投资完成率100%、项目竣工率100%、资金拨付到位率100%”的目标来实施,实现了项目投资与形象进度一致、项目进展与资金支付同步。

截至目前,临颍县灾后恢复重建8个项目已完工6个,2个接近尾声,年底前可全部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为全县受灾群众提供更好生产生活条件,届时受惠群众将累计达到23万人。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