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守诺言还本付息500万图片新闻鹿邑县崔金城 驻村结出“感恩果”杞县何运行 发展蛋鸭养殖 帮助群众致富祥符区孙庆扒掉窑场种牧草西峡县杨书祥种植香菇奔富路禹州市方凤霞做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平舆县郑军礼身残志更坚种出甜蜜果洛阳市清收集体资产超36亿元偃师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栾川县“百千万”行动服务群众邓州市十林镇争创“平安法治星”安阳市殷都区乡村振兴深入推进志愿冲锋“疫”路前行电子印章为企解忧为群众紧急办理身份证
第06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82期:第06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24

鹿邑县崔金城 驻村结出“感恩果”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记者巴富强通讯员陈海棠于新豪

“崔书记,多亏您这几年的帮扶,现在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您两年前给我家送的花生种今年产量特别好,今天特意送过来一些让您尝尝。”11月8日,鹿邑县辛集镇朱楼村村民王义肩扛着一口袋花生、手提一桶花生油走进镇政府,交到驻村干部崔金城手里。

据了解,身患残疾的王义与患有精神疾病的妻子带着四个正在上学的孩子,生活过得紧巴巴的,前几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11月,崔金城到朱楼村担任第一书记,到2022年7月调整,一干就是5年。

5年时间,崔金城和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和友谊,尤其对王义一家给予了特别的帮扶,帮助落实了各项扶贫政策。两年前,王义提出想种几亩地的花生,他就自己开车几经辗转帮王义买来了花生良种。如今,崔金城虽然不再担任朱楼村的驻村干部,但他仍然把王义作为自己的帮扶对象。王义和一些脱贫户遇到困难时,也总是先给他唠唠,听听他的意见。

“崔金城是辛集镇驻村干部的一个代表,正是有一批这样的干部,才让全镇的工作在群众中赢得了广泛赞誉。”辛集镇镇长丁丰凯表示。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