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有温度助企有力度我省前三季度 电子商务稳定增长漯河市农信社公开监督葆清廉“阳光信贷”惠民生清华硕士来陈家沟当“设计师”图片新闻保障重要农产品生产供给汝州“巧媳妇”卖出9万公斤果蔬太康“网红团”直播助蔬菜快销鹿邑“供销对接”解蔬菜“卖难”淅川“爱心传递”让花农不再愁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82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24

服务有温度助企有力度

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企业办实事”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宋广军通讯员杨世民)11月20日,记者走进位于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西继迅达电梯有限公司智能化生产车间,各种自动化设备在高效作业:电梯厅门采用了荷兰WEMO钣金柔性生产线,由机器人集成控制,自动送料、冲剪、折弯、无铆钉连接等工序一气呵成;喷粉生产线由机械手精准喷涂,完成一件产品只需18秒……

“今年以来,虽然面临疫情冲击等不利因素影响,但在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和有关部门的倾力帮助下,企业生产未受影响,依然保持产销两旺的良好势头。”该公司总经理刘刚说,“正是‘相中’了这里良好的营商环境,公司决定上项目、扩产能,打造中西部地区最大的电梯生产基地。”

“围墙内是企业的事,围墙外是政府的事”。在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成为一种理念、一种共识。

许昌生物芯片研发制造基地项目,位于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高精尖科技产业园”内,从接洽选址、土地挂牌到进场施工,仅用了不到30天。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省最大的食品检验中心、医学检测中心、司法鉴定中心、生物芯片检测试剂盒制造基地,达效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亿元。

大项目撑起大产业。围绕高新技术产业、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商贸物流等领域,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多点开花,集聚效应初显。

据介绍,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入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全区55名助企干部深入153家企业,围绕先进制造业发展、产业链精准对接、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实地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让企业真切感受到了亲商重商、暖商安商的良好氛围。

在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每年的7月21日为“企业家日”,每月的20日为“企业家活动日”,通过常态长效开展“尊重企业家价值、鼓励企业家创新、发挥企业家作用、弘扬企业家精神”系列活动,让广大企业家满怀信心招项目、上项目、谋发展。在今年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首届“企业家日”启动仪式上,16名优秀企业家披红戴花上台领奖,并获得总额113万元的大“礼包”。

企业发展,离不开金融之水“浇灌”。今年以来,该区通过引导和鼓励金融机构针对辖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合理续贷、展期、调整还款安排,为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续贷、调整贷款3.2亿元,帮助56家小微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1799万元,帮助44家企业办理续贷5601万元。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方面,先后为41家各类企业办理留抵退税业务,累计退税5487.36万元;为72户承租市场主体进行房租减免,减免租金1477.8万元,政策落实覆盖面达100%。

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健全完善重点项目例会制度、联审联批工作机制、项目谋划储备推进机制、进度督查机制、目标管理机制、目标责任机制等6项机制,针对性解决项目建设的“疑难杂症”,切实做好全过程、全周期跟踪服务,有效扩大项目持续投资。

截至9月底,该区共组织20余场项目协调会及项目推进会,先后为博奥润康、暖之郎、瑞维斯、柏毅公司项目协调解决规划图设计调整、土地招拍挂、用水用电、施工大门开设、地界边线定位、绿化带拆除等50多个问题,全力打造“无事不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的项目建设环境。

服务有温度,助企有力度,项目建设加速度。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开工重大项目17个,开工率94.4%;累计完成投资103.9亿元,占年度计划91.2%。

“站在新一轮城市竞争和产业变革的十字路口,许昌经开区上下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许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在识变应变求变中育先机开新局,把新发展理念熔铸于火热的实践,以创新赋能实现变道超车。”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程东升坚定地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