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有温度助企有力度我省前三季度 电子商务稳定增长漯河市农信社公开监督葆清廉“阳光信贷”惠民生清华硕士来陈家沟当“设计师”图片新闻保障重要农产品生产供给汝州“巧媳妇”卖出9万公斤果蔬太康“网红团”直播助蔬菜快销鹿邑“供销对接”解蔬菜“卖难”淅川“爱心传递”让花农不再愁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82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24

淅川“爱心传递”让花农不再愁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曹国宏通讯员康帆)“多亏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不到一周,6万多枝向日葵就全卖出去了。”11月23日,淅川县老城镇王岭村党支部书记胡少明感激地说。

“我们村紧靠丹江口水库,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移民村,气候温润,距县城只有半小时车程,经过多方考察,决定在村里发展向日葵种植。”胡少明说,从2020年开始,王岭村成立种植合作社,依托移民后期帮扶项目建设的日光大棚,分批次种植向日葵近30亩。

花期遇到疫情。11月起,王岭村的向日葵陆续开放了,但疫情阻挡了外地客商的脚步,明艳动人的向日葵成了王岭村最沉重的负担。

“‘外循环’受阻了,咱得打通‘内循环’,一季功夫不能白费了。”淅川县委宣传部是王岭村的驻村帮扶单位,看着花农眉头不展的样子,驻村工作队马上行动起来,线上线下齐发力,大家除了积极联系朋友、商超帮忙销售外,还通过软文推广、制作短视频、直播等多种方式宣传王岭村的鲜花。

“急急急!老城镇向日葵开了,大家快来帮帮忙。”“9.9元一束,请把爱带回家!”一条条有温度的消息,在淅川人的朋友圈广泛传播……这段时间,售卖王岭村鲜花的消息在朋友圈转发1万多次,近千人主动联系,踊跃购买,一份份爱心汇聚成冬日里的一股暖流,让花农们倍感温暖。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