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有温度助企有力度我省前三季度 电子商务稳定增长漯河市农信社公开监督葆清廉“阳光信贷”惠民生清华硕士来陈家沟当“设计师”图片新闻保障重要农产品生产供给汝州“巧媳妇”卖出9万公斤果蔬太康“网红团”直播助蔬菜快销鹿邑“供销对接”解蔬菜“卖难”淅川“爱心传递”让花农不再愁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82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24

太康“网红团”直播助蔬菜快销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巴富强通讯员万军政青俊)近期天气渐冷,但太康县清集镇桂岗村菜农刘东旺的心里却暖暖的。此前受疫情影响,其合作社种植的300多亩白萝卜滞销,一度愁坏了他和合作社的社员们。不过,在该县“网红”公益直播团队的帮助下,合作社的白萝卜很快就打开了销路。

“现在每天都能接到好多收购白萝卜的电话,五六天就卖出去十多万公斤。”11月22日一大早,看着一辆装满白萝卜的货车渐渐驶向远方,刘东旺脸上挂满笑容。

刘东旺口中的公益直播团队是由太康县纪委监委联合该县网信办于11月初组织全县“网红”成立的。“成立‘网红’公益直播团队,目的是帮助农户销售滞销蔬菜和农副产品,确保农户增收。”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针对近期农户蔬菜“卖难”问题,太康县组织成立了5个公益直播团队,该县纪委监委和网信办又抽出专人,每天带领公益直播团队成员到各乡镇田间地头,通过现场直播等形式把滞销的蔬菜和农副产品上线到抖音、淘宝等平台进行销售。

马昭、王楠、崔学习都是太康县自媒体协会志愿者,也是此次公益直播团队的成员。近期,他们一直坚持直播,为农户找销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岗村的冬瓜、苑庄村的大葱、朗城铺村的萝卜和娃娃菜、大许寨村的莲藕等,都陆续打开了销路。截至目前,公益直播团队已为全县22个乡镇50多家菜农开展现场直播150多场(次),帮助销售各类蔬菜100多万公斤。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