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有温度助企有力度我省前三季度 电子商务稳定增长漯河市农信社公开监督葆清廉“阳光信贷”惠民生清华硕士来陈家沟当“设计师”图片新闻保障重要农产品生产供给汝州“巧媳妇”卖出9万公斤果蔬太康“网红团”直播助蔬菜快销鹿邑“供销对接”解蔬菜“卖难”淅川“爱心传递”让花农不再愁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82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24

漯河市农信社公开监督葆清廉“阳光信贷”惠民生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仵树大通讯员陈孟华)“‘不找关系不求人,农信贷款送上门’,农信社为您提供廉洁高效的信贷服务!”11月8日,漯河市农信社正式在漯河电视台发出“阳光信贷”的公告,引起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阳光信贷”政策以一封“诚邀社会各界监督公开信”的形式在县区联社微信公众号发出后,点击量瞬间飙升。

据悉,在省农信联社,漯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漯河市农信社坚守“扎根地方、服务城乡、支农支小”战略定位,助推乡村振兴,践行普惠金融,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我们此次出台的‘阳光信贷’政策,公开承诺‘不找关系不求人,农信贷款送上门’,目的是方便广大群众使用贷款,塑造良好的信用环境,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办贷氛围,更好地服务漯河市经济发展。”漯河市农信办党组书记、主任张晨光说。

漯河市农信社推出的“阳光信贷”政策主要内容有:

一是力行廉洁办贷。打造清廉金融。严禁员工“吃拿卡要”,故意刁难、怠慢客户,充当资金掮客,参与还后再贷过桥资金等违纪违法行为。

二是提供高效服务。实施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凡符合贷款条件的个人30万元以下贷款,在手续提供齐全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发放贷款。

三是创新“两真实两不贷”。简化明确贷款门槛,贷款申办“两真实”:借款人资产、经营项目、用途真实,实际用款人真实,严禁假借冒名贷款;“两不贷”:有不良信用不贷、有不良恶习不贷。

四是不收取任何附加费用。积极减费让利,减轻客户负担,利率标准公开透明。在漯河市农信社办理的所有贷款,除利息外,不收取中介费、服务费、手续费等其他任何费用,贷款费用零负担,按天计收利息,不用款不收利息。

五是不委托中介办理贷款。防范中介误导客户,非法牟利。欢迎企事业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向农信社申请贷款、推荐客户,但漯河市农信社不委托任何中介机构办理贷款业务。凡中介打着农信社旗号向客户收取中介手续费的,均属违法行为,漯河市农信社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为保证信贷公开承诺落到实处,漯河市农信社发起了一场“信贷革命”,从理念转变、发展转型、机制重塑、组织重构、流程再造等多方面调整完善,畅通申贷渠道,公开贷款产品,公布监督服务电话,将“阳光信贷”作为一项重点工程研究推进、督导落地。

“广大群众如发现农信社工作人员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有‘吃拿卡要’不廉洁行为,或第三方以农信社名义收取中介费、服务费等行为,欢迎举报,一经查实,给予一定奖励。凡属农信社工作人员不廉洁行为的,奖励举报人现金一万元。”“力行阳光信贷,欢迎公开监督,违规必查,举报重奖。这是漯河农信社的坚定决心,也是庄严承诺。”张晨光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