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 一村一品 扮靓“产业兴旺星”正阳县奏响基层治理协奏曲郸城县创建“五星”支部提升幸福指数国网杞县供电公司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绿洲街道办事处财政所保物资防疫情民权县水务公司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漯河市医疗生育保险中心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文明单位创建图片新闻一枝一叶总关情“万人助万企”助企业发展闻集乡产业发展抓大不放小利民统战助企业“跃”出困境临颍县台陈镇“三个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一冶郑州上街项目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吉建军到中国一冶富士康周口项目指导工作张仲景国医大学复建项目六大学院全部封顶发挥好法治在乡村振兴中的保障性作用
第06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新蔡县 一村一品 扮靓“产业兴旺星”
>>  正阳县奏响基层治理协奏曲
>>  郸城县创建“五星”支部提升幸福指数
>>  国网杞县供电公司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绿洲街道办事处财政所保物资防疫情
>>  民权县水务公司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
>>  漯河市医疗生育保险中心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文明单位创建
>>  图片新闻
>>  一枝一叶总关情
>>  “万人助万企”助企业发展
>>  闻集乡产业发展抓大不放小
>>  利民统战助企业“跃”出困境
>>  临颍县台陈镇“三个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中国一冶郑州上街项目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  吉建军到中国一冶富士康周口项目指导工作
>>  张仲景国医大学复建项目六大学院全部封顶
>>  发挥好法治在乡村振兴中的保障性作用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83期:第06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25

新蔡县 一村一品 扮靓“产业兴旺星”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黄华通讯员宋超喜)眼下,正是瓜蒌成熟的时节。11月17日,记者走进新蔡县陈店镇郭庙村瓜蒌基地,一个个沉甸甸的瓜蒌挂满枝头,村民们正忙着采收瓜蒌果,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今年以来,陈店镇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引领,紧紧围绕“产业兴旺星”,立足产业优势,加快“一村一品”建设,因地制宜培育壮大瓜蒌、红高粱种植等特色产业,扶持带动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增收致富,为争创“五星”支部打下了坚实基础。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新蔡县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努力创建“产业兴旺星”,将“产业兴旺星”创建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重要载体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目前,新蔡县已创建省级以上“一村一品”示范村4个,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127个。

新蔡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鹏表示:“下一步,新蔡县将聚焦‘五星’支部创建目标,围绕‘产业兴旺星’,紧盯‘一村一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全力以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打牢乡村振兴基础。”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