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 一村一品 扮靓“产业兴旺星”正阳县奏响基层治理协奏曲郸城县创建“五星”支部提升幸福指数国网杞县供电公司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绿洲街道办事处财政所保物资防疫情民权县水务公司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漯河市医疗生育保险中心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文明单位创建图片新闻一枝一叶总关情“万人助万企”助企业发展闻集乡产业发展抓大不放小利民统战助企业“跃”出困境临颍县台陈镇“三个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一冶郑州上街项目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吉建军到中国一冶富士康周口项目指导工作张仲景国医大学复建项目六大学院全部封顶发挥好法治在乡村振兴中的保障性作用
第06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新蔡县 一村一品 扮靓“产业兴旺星”
>>  正阳县奏响基层治理协奏曲
>>  郸城县创建“五星”支部提升幸福指数
>>  国网杞县供电公司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绿洲街道办事处财政所保物资防疫情
>>  民权县水务公司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
>>  漯河市医疗生育保险中心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文明单位创建
>>  图片新闻
>>  一枝一叶总关情
>>  “万人助万企”助企业发展
>>  闻集乡产业发展抓大不放小
>>  利民统战助企业“跃”出困境
>>  临颍县台陈镇“三个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中国一冶郑州上街项目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  吉建军到中国一冶富士康周口项目指导工作
>>  张仲景国医大学复建项目六大学院全部封顶
>>  发挥好法治在乡村振兴中的保障性作用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83期:第06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25

正阳县奏响基层治理协奏曲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黄华通讯员胡瑞琪李海波)“小区广场个别健身器材螺丝有些松动,必须及时整修。”“场所码做大一些,方便大家扫。”11月23日,正阳县真阳街道陈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内热闹非凡,40多名辖区“智囊团”成员你一言我一语,围绕小区安全、环境提升、防疫执勤、社区养老等事项群策群力,提出不少好主意。

“我们在创建‘五星’支部过程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由驻区单位党组织、‘两新’基层党组织、联系单位党组织、企业商户代表、党员居民代表等40人组成‘智囊团’,定期召开陈庄社区大党委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陈庄社区党支部书记闵拥刚介绍,“‘智囊团’组成后,凸显服务平台优势,充分吸收各方意见建议,把社区治理的‘金点子’汇集起来,再通过集体讨论优化实施,不仅提升了基层治理工作的科学性,还激发了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内生动力。”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正阳县在14个城市社区中积极探索创新治理机制,发动2000余名党员参与社区治理,搭建完善120个为民服务平台,以提升社区治理能力为目标,全面激发社区治理新活力,奏响了基层治理“协奏曲”。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