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幸福生活成色更足爱心蔬菜送给残疾人榜样就在我们身边太康张梦坚持10年为群众免费供应茶水平舆脱贫户义务修桥报党恩 12部门联合开展“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云端会诊”守护百姓健康全面提升群众持证率就业率千名党员联万户争创“五星”惠民生党员干部干起来“双联双动”暖寒冬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98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2-21

榜样就在我们身边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姜永栋

开设爱心茶摊、坚持10年为群众免费供应茶水的张梦,将爱心蔬菜送给残疾人的曹国福、马杰老两口,不要报酬、义务修桥的脱贫户梁建斌等人……这些普通人的点滴善举,散发着温暖人心的力量,为这个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抹暖意。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榜样并不都是高高在上、遥不可及,只要我们用心去寻找,就会发现身边就有许多值得学习的榜样,总能在平凡的生活中给我们带来感动。他们普普通通、平平凡凡,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人之举,或用自己朴实无华的行动帮助他人,或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干好了分内的事情,或孝老爱亲,或诚实守信,或勤劳致富,或见义勇为……时刻用善良、友好、温情、敬业传递人间温情。他们的精神给人以鼓舞,给人以力量,给人以温暖,给人以大爱,温暖了人心、感动了周围,为全社会树立了榜样。

身边榜样的事迹可学可做,有心者都能学得会、做得来。在为他们点赞的同时,我们更需要化感动为行动,多做“举手之劳”的好事,多办“赠人玫瑰”的实事,积极播种真善美、传递正能量。知榜样、敬榜样、学榜样,我能,你也能!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