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幸福生活成色更足爱心蔬菜送给残疾人榜样就在我们身边太康张梦坚持10年为群众免费供应茶水平舆脱贫户义务修桥报党恩 12部门联合开展“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云端会诊”守护百姓健康全面提升群众持证率就业率千名党员联万户争创“五星”惠民生党员干部干起来“双联双动”暖寒冬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98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2-21

社旗县饶良镇

党员干部干起来“双联双动”暖寒冬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曹国宏通讯员申鸿皓陈琳)“出发!”“一路顺风!”12月16日,在社旗县饶良镇黄桥村万军蔬菜基地,随着满载70余吨白菜、萝卜、大葱等农产品的10辆卡车缓缓驶离,镇长程超峰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党员干部动起来,社会各界齐努力,‘双联双动’又一次取得了丰硕战果。”

为解决受疫情影响带来的农产品滞销等急难愁盼问题,入冬以来,饶良镇创新开展“双联双动”活动。“双联”,即所有工作均要联结“五星”支部创建、激发党建成效,联结乡村振兴、助推消费扶贫;“双动”,即成立“流动便民服务站”进村入户上门帮办,成立“流动党员先锋队”哪儿有困难支援哪儿。镇村党员干部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牵线搭桥为民解忧,让“滞销菜”变成了“爱心菜”,助了农、解了难,救了急、暖了心。

截至目前,饶良镇“流动党员先锋队”下沉走访群众51次,协调解决实际问题136个;“流动便民服务站”开展服务62次,受益群众296名;23个党支部(党小组)精准对接23个购销市场主体,77名党员干部帮扶服务“事上见”,累计促销蔬菜等农产品166吨;同时,积极开展生态文明清洁家园活动,清理违章建筑和安全隐患16处,新建公厕5座。全镇形成了“架起连心桥,冬日情温暖”的浓厚氛围和可喜局面。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