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幸福生活成色更足爱心蔬菜送给残疾人榜样就在我们身边太康张梦坚持10年为群众免费供应茶水平舆脱贫户义务修桥报党恩 12部门联合开展“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云端会诊”守护百姓健康全面提升群众持证率就业率千名党员联万户争创“五星”惠民生党员干部干起来“双联双动”暖寒冬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98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2-21

桐柏县

千名党员联万户争创“五星”惠民生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曹国宏通讯员杜福建刘佩)“多亏了党委、政府,把小区改造得特别好,住在这儿真幸福,我们打心眼里感激!”12月20日,居住在桐柏县林业局家属院的王女士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桐柏县林业局家属院小区改造是桐柏县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之一。社区党组织和小区16名联户党员统一各家各户意见建议,不到2个月就顺利完成了小区改造。这是桐柏县开展“千名党员联万户”、争创“五星”支部活动,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桐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刚告诉记者,桐柏县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的有关要求,继续组织县直单位2903名党员分别包联27000余户居民、1036家市场主体,促进了党员干部转作风、优服务、连民心、树形象,基层党组织争创“五星”支部,为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找到了一条有效途径。

据了解,每月上旬,2903名党员都要与包联户进行联系交流,形成居民“需求清单”。每月中旬,根据联户党员收集到的“需求清单”,并结合全县重点工作,制定党员联系群众的“任务清单”,向各社区联合党委发送任务交办通知;整合辖区内“共驻共建”单位和党员力量,由各网格联合党支部执行本网格党员的“服务清单”;鼓励党员积极到社区认领志愿服务岗位,为居民群众提供个性化、精细化服务。今年以来,共发布活动任务通知12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8场,参与党员达4万人次,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大幅提升。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