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幸福生活成色更足爱心蔬菜送给残疾人榜样就在我们身边太康张梦坚持10年为群众免费供应茶水平舆脱贫户义务修桥报党恩 12部门联合开展“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云端会诊”守护百姓健康全面提升群众持证率就业率千名党员联万户争创“五星”惠民生党员干部干起来“双联双动”暖寒冬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98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2-21

12部门联合开展“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安部、民政部等12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春节期间“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的通知》,部署了一系列保障农民工出行、就业、收入等方面的暖心举措。

通知提出,交通、铁路等部门要开通绿色通道,为农民工集中购买汽车票、火车票提供便利。按规定落实外出务工脱贫人口交通费补贴。统筹考虑疫情防控要求,对节前在外地务工集中返乡的、节后已确定工作岗位集中外出的农民工,根据实际需要视情提供“点对点”包专车、专列(车厢)等运输服务。

通知要求,以节前提前返乡、节后延迟返岗的农民工为重点,加强动态监测分析,有针对性地加强农民工就业服务。将脱贫人口作为优先就业帮扶对象,帮助尽快实现就业。

通知还提出,各地人社部门要畅通农民工维权渠道,加大违法惩戒力度,落实拖欠农民工工资争议“快立、快调、快审、快结”长效机制。及时为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发放失业保险待遇,加强急难救助帮扶,做好留守老人、儿童关爱帮扶。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