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助企纾困促经济保稳提质图片新闻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营造全民守法氛围做好统战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刘祥扎根永城创不忘本“医护到家”暖人心延续护理延续爱开展宗教场所安全宣传活动夯实“河长制”促进“河长治”消防宣传“进农村” 与民共话“防火经”加强园林绿化养护 扮靓城市绿色空间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98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2-21

商丘市睢阳区

消防宣传“进农村” 与民共话“防火经”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李燕通讯员邵冬青刘忠士)为全面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农村火灾形势稳定,全力推进消防宣传五进活动,12月19日,商丘市睢阳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面对面向村民传授“防火经”。

“如果遇到火灾,第一时间要干什么?”“打119火警电话,要是火小,拿灭火器赶紧扑灭。”当天,在睢阳区娄店乡北街一村民家中,睢阳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正走村入户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家庭活动,与村民面对面沟通交流,送上“防火经”。

“电动车一旦发生火灾,会产生大量的有毒烟气,极易造成人员伤亡,还有,冬季在使用小太阳取暖时,千万不能在上面烘干衣物。”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结合农村村民消防意识较为淡薄农村住户易发生火灾原因,向村民全面剖析电动车私拉乱接电线充电、随意在院内堆放可燃杂物、焚烧秸秆、野外用火烧荒、卧床吸烟等行为的危害性,提醒村民要时时处处做到防患于未“燃”、止之于未萌。

下一步,睢阳区将继续结合实际,以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形式大力开展系列主题消防宣传活动,进一步拓展消防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提升群众自我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发火灾能力与逃生自救能力。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