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个督导组赴各地督导 做好农村防疫工作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祝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社旗县桥头镇争做排头兵乡村产业兴济源文旅“组合拳” 热闹非凡图片新闻钉子上的幸福渑池入选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淮滨上榜全国科普示范县宁陵户外劳动者驿站 获评全国最美站点政策性粮源投放量超2000万吨 河南中储粮保供稳链成效显著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20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1-19

政策性粮源投放量超2000万吨 河南中储粮保供稳链成效显著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康巍通讯员张杰超)1月16日,记者从中储粮河南分公司获悉,自2021年以来,该公司托市粮稻谷收购量超200万吨,各类政策性粮源投放量超2000万吨,有效促进了农业丰产和农民增收。

按照国家预案,中储粮河南分公司合理确定收储库点,根据收购情况分批下达,确保仓容能够满足农民售粮需求。两年来,在河南信阳等稻谷产区组织收购最低收购价稻谷超过200万吨,牢牢兜住了农民种粮卖得出去的底线。

加强市场监测和分析,与大型面粉加工企业建立原粮需求联席机制,主动对接企业需求。每当出现突发大范围疫情、市场异常波动等,分公司及直属库都科学分解计划,合理把控节奏,结合轮换销售和政策性粮竞拍,通过点对点供应和集中销售等方式科学投放粮源。两年来,累计投放各类粮源2000万吨以上,有力促进了保供稳链。

“今后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中储粮集团工作要求,强化轮换购销‘六统一’‘一盘棋’操作,增强服务保障粮食安全和宏观调控能力。”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振民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