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款地方鸡专用芯片“神农1号”研发成功以组织振兴引领乡村振兴范县智能化灌溉念活“节水经”全国第三届大学生书法篆刻作品巡展 在偃师开幕三月“桃花雪” 对我省农业生产有啥影响降雪缓解旱情有利小麦生长花期遇降雪果树很受伤大棚蔬菜生产防范低温冻害此次“桃花雪” 成因是什么 5G农田的“智慧密码”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58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17

我国首款地方鸡专用芯片“神农1号”研发成功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田明)记者从河南农业大学获悉,3月16日,该校康相涛教授团队基于前期鸡泛基因组研究成果与公共数据,开发了适用于我国地方鸡基因组系列液相芯片--“神农1号”。该系列芯片的成功研发,搭建了用于地方鸡种质资源鉴定、精准评价、保护与开发利用的高效技术平台,对我国家禽种业振兴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悉,该系列芯片采用模块组合的设计思路:模块I是利用66.5M泛基因组序列,设计5K标记;模块II是整合生长、繁殖、屠体等性状GWAS的功能位点,设计5K标记;模块III是整合我国58个地方鸡种中高频SNP位点,设计30K标记;模块IV是整合生长、羽色等性状的原因InDel、SV、PAV突变位点。集成上述模块,创制了40K、5K地方鸡基因组系列芯片--“神农1号”。

上述研究成果的取得主要依托于神农种业实验室、农业农村部畜禽资源(家禽)评价利用重点实验室、河南省鸡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重点实验室、河南省家禽育种国际联合实验室和河南省家禽种质资源创新工程研究中心等省部级研究平台,以及保存了29个特色资源、设施设备一流的河南农业大学家禽种质资源场。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