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款地方鸡专用芯片“神农1号”研发成功以组织振兴引领乡村振兴范县智能化灌溉念活“节水经”全国第三届大学生书法篆刻作品巡展 在偃师开幕三月“桃花雪” 对我省农业生产有啥影响降雪缓解旱情有利小麦生长花期遇降雪果树很受伤大棚蔬菜生产防范低温冻害此次“桃花雪” 成因是什么 5G农田的“智慧密码”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58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17

范县智能化灌溉念活“节水经”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段宝生通讯员李红忠鲁新)“这台机器可以同时实现节能、节水,既省工又省时,跟传统的浇水施肥相比,不管是工作效率还是经济效能,都有一个极大的提高。”3月15日,在位于范县白衣阁乡的河南顺清食品公司蔬菜种植示范基地内,基地负责人盖德连正在进行水肥智能一体机调试。

据了解,信息化智能灌溉是实现农业节水增效的有效途径之一。近年来,范县不断完善农田水利灌溉输配水工程建设,加大信息化智能灌溉投用。目前,全县大部分耕地已经实现了智能化节水灌溉,从过去的“大水漫灌”变成了“精确灌溉”,大大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降低了农业生产成本,确保了粮食生产安全。

通过实施干支渠护底护坡衬砌改造、桥涵闸等建筑物改建及维修,以及在干渠和支渠之间安装节水闸、智能测控终端,范县大部分区域实现了利用智能手机进行远程控制,动动指尖就能进行精准用水,不仅有效减少了水资源浪费,还做到了精准灌溉,为保障粮食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