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中原农谷聚力内乡“拼”字当头干劲足新野真抓实干开新局7种途径助力农村残疾人就业增收抓好小麦中后期管理 奋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图片新闻权威专家详解小麦“四怕”“桃花雪”后又迎降温 专家提醒谨防小麦病虫害省乡村振兴协会去年共完成爱心捐赠1.29亿元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61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22

内乡“拼”字当头干劲足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记者曹国宏通讯员王琰庞磊王倩

3月19日,内乡县招商引资再传喜讯,投资百亿元的桃花源(青杠树)150万千瓦抽水蓄能项目成功签约。开年以来,内乡新签约超亿元项目17个,提前完成市定一季度目标任务,超10亿元项目8个,总投资额200多亿元,实现“开门红”。

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该县拿出“拼”的精神、“抢”的劲头、“快”的状态、“实”的干劲,抢占先机、招大引强,全力以赴开哨一季度,奋勇争先誓夺“开门红”,亮出了鲜明“内乡跑姿”。

“我县第七期‘三个一批’集中开工项目50个,总投资197.52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03.86亿元,开工项目个数位居南阳市第一。”内乡县县长孙红鑫说。

“拼”出项目建设“新速度”

内乡县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坚持大干快上推项目、雷打不动抓调度、强化闭环抓推进,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扎实推进省市重点和“三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工作。

在强化责任上,省市重点项目全部由县处级领导分包,成立了69个重大项目服务专班;工业、农业、城市更新提质领域项目分别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调整充实了县服务牧原指挥部,新成立了新能源、牧原小镇、千红制药等五大服务专班和土地、林地、融资、法治、环保等五个要素保障小组,专职专责专项服务牧原。

在项目推进上,坚持项目、土地报批和投融资周调度、财税统计入库月调度等五项制度,优化调整项目周调度机制,每周一调度省市重点及“三个一批”项目;每周三依次分类调度工业、城建交通、农业、社会事业项目,确保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

在落实问效上,该县加大督导问效力度,加快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全县11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实行项目考评月排名机制。强化要素保障,确保拟纳入省市重点项目和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前期手续域内办结率达到100%。

“拼”出招商引资“新版图”

招商引资开新局。内乡县确立了装备制造、农副产品加工、绿色印刷包装新材料、多能互补一体化和新材料、新型建材及民爆器材五大产业板块,谋划了农牧装备制造、新能源、生命健康、生物合成氨基酸四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作为招商重点。

大招商。该县实施“五个一工程”,即举行一次乡镇项目签约及开工仪式,举行一次招商授旗仪式,举行一次牧原供应商大会,举行一次高规格畜牧装备机械行业大会,举行一次第一季度“开门红”总结大会,迅速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

招大商。该县派出五支招商队伍,发扬“六皮”精神,注重运用“产业生态”“供应链”思维,尤其是围绕牧原的供应链、产业链开展招商引资、招商选资,推动新能源、生命健康和合成生物等产业项目落地建设。组织招商团队与中核汇能、西安隆基、中科纳米等头部企业对接洽谈新材料、新能源等项目,加快推动项目签约落地。

“拼”出经济发展“新气象”

消费“引爆”拼复苏。该县发放1.12亿元金融街购房消费券、设立涉消企业奖励基金100万元、兑付811万元“爱心消费券”、举办“文旅消费直播带货周”活动,牧原“聚爱优选”年货节交易额近2亿元、订单达15万单。

城市“更新”拼提质。该县加大工程项目进度,加大补植补造力度,推进拆违整治速度,实施“点亮内乡”行动,内乡县城的“颜值”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在迅速提升。

政务“优化”拼服务。该县制定存贷款规模千亿元计划,兑付企业优惠政策和工程建设资金1.6亿元,对按时复工复产企业和建设项目每个奖励10万元,“春风行动”就业招聘会提供岗位2万个,拟纳入省市重点项目和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的前期手续域内办结率达到100%。县财政还将拿出6000余万元奖励明星企业和优秀企业家。

“拼经济,拼发展。我们要在全市发展中挑大梁、当先锋、作表率,开哨一季度、拼杀二季度、决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奋力实现‘开门红’,确保全年红、全年胜。”内乡县委书记张智广的话语掷地有声。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