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中原农谷聚力内乡“拼”字当头干劲足新野真抓实干开新局7种途径助力农村残疾人就业增收抓好小麦中后期管理 奋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图片新闻权威专家详解小麦“四怕”“桃花雪”后又迎降温 专家提醒谨防小麦病虫害省乡村振兴协会去年共完成爱心捐赠1.29亿元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61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22

“桃花雪”后又迎降温 专家提醒谨防小麦病虫害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李梦露)3月21日,记者从省气象局了解到,预计未来一周我省黄河以南多阴雨天气,尤其是3月22日至24日期间,受南下冷空气影响,我省黄河以南大部有小雨,豫西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3月25日凌晨最低气温西部0℃左右,其中高海拔山区零下3℃到零下1℃,其他县市1℃到3℃,东部、南部部分县市将出现寒潮。

气象专家提醒,当前我省大部小麦处于拔节期,是温度和水分敏感期,前期雨雪过程有效改善了土壤墒情,但目前仍有部分地区墒情不足。缺墒麦田有受冻风险,寡照高湿麦田容易滋生病害,各地需密切关注属地天气变化,有针对性地加强麦田管理工作。同时要关注大风降温降水天气对设施农业、林果业、畜牧养殖等的影响。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