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向未来全省“渔米”大比拼绿色大米价格高我省稻渔综合种养面积达110万亩牛棚顶上建“光伏电站”报眼新闻滑县 展销+直播产品销路好栾川县唐家庄村 建起直播间  特产卖得欢营销应成为“新农具”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64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27

栾川县唐家庄村 建起直播间 特产卖得欢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这些香菇酱、土蜂蜜、百合粉都是村里特产,我们栾川是省旅游强县,村内主干线是国家‘十大最美农村路’,感谢大家信任,欢迎到栾川旅游!”3月22日上午,栾川县陶湾镇唐家庄村党群服务中心,“播主”、村委委员郭丹丹在抖音直播间卖货的同时,不忘宣传推荐栾川。

为了缓解农产品销售难题,增加农民收入,“五星”支部创建以来,唐家庄在乡村运营中,联合电商、短视频平台,村干部化身“带货主播”,帮助乡亲带货,拓展了销售渠道。

去年12月,唐家庄依托特色优势,创新“支部+农户+电商”发展模式,在栾川县商务局的支持下,引入网络技术力量,建设了农产品电商基地,开设了“銮香豫直播间”抖音号,尝试创作短视频、直播带货。“山货”“美景”“村干部主播”,这些元素叠加在一起,一经开播便人气爆棚。

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唐家庄着力打造农产品特色品牌,以主导产品香菇酱为切入点,整合了百合粉、金丝皇菊、土蜂蜜、葛根粉等名优特农副产品,打造多元产品矩阵,满足多元消费需求。同时,还通过开展元宵节直播专场、制作趣味短视频等,积极创新播出方式,确保特产有特点、直播有看点。

目前,该村已培养骨干主播6名,预计今年直播带货将突破18万元,带动集体经济增收5万元。(许金安刘鹏程张一林)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