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廉动力”鲁山花开沐春风桃熟夏秋冬兰考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样板蔬菜“水上漂”无土也“生金”我省三项目入选2022年度十大考古新发现宛城区抢抓春光勇攀高峰方城县按下快进键奋力加速跑我省家庭宽带迈入2000M时代图片新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66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29

许昌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廉动力”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宋广军通讯员靳雩茜彭博)3月27日,记者从许昌市纪委监委获悉,自正月初十伊始,和着“高质量”“加速跑”的律动,纪委监委的纪律课、各级“主官”的廉政课、以影为媒的文化课三课合一,在全市掀起了学纪明责、知纪担责的学教热潮。

为助力“拼经济”,许昌市纪委监委围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精心策划纪律“三连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刻印责任意识、强化担当作为,把“拼出彩”写进新时代、新征程、新答卷。

党纪课上明责任

为加速跑植入核心引擎

“问责是为了唤醒责任意识”“要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伴随着起步即冲刺的火热节拍,一堂题为《学习<问责条例>强化责任担当》的纪律课在该市各级全面开讲,从纪律的视角激发责任意识、弘扬担当精神。

为确保讲课质量,该市纪委监委组织业务骨干结合典型案例撰写讲课通稿,成立由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头、市县两级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共341人组成的宣讲团,分批次送课到全市党的各个基层组织。

“面对工作中棘手难办的事情,心中确实会有畏难情绪,作为一名‘一把手’,今天的宣讲让我进一步认清了自己肩上应有的责任担当。”魏都区南关街道党工委书记赵举深有感触地说。

配合宣讲,该市纪委监委面向全社会,围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1+6”制度体系开展系列宣传,组织基层党员干部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导读视频》《“大村官”的“小算盘”》等;聚焦责任与担当,纪律宣讲、政策解读、案例警示三维互动,教育引导社会各界热议担当、践行担当。

廉政课上讲作风

为加速跑输入清廉动能

“要警钟长鸣、依法履职,把握好‘亲清’政商关系的界限,亲而有度、清而有为,做干净担当的公务员。”许昌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臧义彬在廉政党课上说。

围绕以廉促干、勤政廉政,该市各级各单位“一把手”抓牢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走上讲台当教员,标杆先行讲作风,立足职责讲作为。党课+纪课,两者同步谋划、联动呼应,让党的纪律规矩在起跑冲刺时就严起来、立起来。

“让各单位‘一把手’上讲台,就是把‘主官’作为重点对象摆进来开展教育,既有利于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廉政勤政‘头雁效应’,更有利于扩大教育面,实现廉政教育全覆盖。”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黄海军表示。

文化课上清风扬

为加速跑营造良好环境

“陆绩以石压舱还乡的事情被传为佳话,这块无名的压舱石也被后人敬称为廉石……”在许昌北海广场前,大型显示屏中播放的微视频《古诗里的清廉》吸引市民群众驻足观看。

借助媒体网络,《汉魏故都歌清音》《中央八项规定十周年改变就在你我身边》等多部(幅)原创微视频、长图,进单位、进学校、进家庭、进游园、进广场,在全社会播种清廉种子,传唱清音廉韵。

“我校及时将‘清风莲城’微信公众号刊播的廉洁文化微视频引入课堂教育,向全体师生推送,在光影传播中营造浓厚廉洁氛围,传递清廉理念。”许昌幼儿师范学校纪委书记刘卫荣说。

新媒体上建课堂,廉洁文化时时讲。一幅图文就是一个清风视窗,一个视频就是廉洁教育一堂课,严的氛围、廉的氛围、干的氛围在莲城许昌持续浓厚。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市党规党纪进基层廉政教育活动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讲纪律课527场,组织“一把手”讲廉政党课593场,现场受教育党员干部8.4万余人次。

“我们将持续探索‘不想腐’的实践路径,抓实抓细纪律教育,打造全链条、立体化的廉洁文化教育课堂,在全社会厚植弘扬崇清尚廉、锐意进取、务实重干的价值理念和良好风尚。”许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军表示。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