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廉动力”鲁山花开沐春风桃熟夏秋冬兰考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样板蔬菜“水上漂”无土也“生金”我省三项目入选2022年度十大考古新发现宛城区抢抓春光勇攀高峰方城县按下快进键奋力加速跑我省家庭宽带迈入2000M时代图片新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66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29

我省三项目入选2022年度十大考古新发现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3月28日,2022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在北京揭晓,湖北十堰学堂梁子遗址、山东临淄赵家徐姚遗址、山西兴县碧村遗址、河南偃师二里头都邑多网格式布局、河南安阳殷墟商王陵及周边遗存、陕西旬邑西头遗址、贵州贵安新区大松山墓群、吉林珲春古城村寺庙址、河南开封州桥及附近汴河遗址、浙江温州朔门古港遗址入选。至此,河南入选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的项目达53项,继续领跑全国。

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是中国考古学界设置的最高级别和最权威奖项。评选活动自1990年开始,33年间产生了330项十大考古新发现,在国内外文物考古领域产生了较大影响,被称为“中国考古界的奥斯卡”。

33年间,仅在1993年、2002年、2018年的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中没有河南的身影。1990年、1991年、1994年、2020年等年份的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中,河南每年的获评项目都达到了3项。 (许金安)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