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廉动力”鲁山花开沐春风桃熟夏秋冬兰考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样板蔬菜“水上漂”无土也“生金”我省三项目入选2022年度十大考古新发现宛城区抢抓春光勇攀高峰方城县按下快进键奋力加速跑我省家庭宽带迈入2000M时代图片新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66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29

鲁山花开沐春风桃熟夏秋冬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丁需学通讯员乔新强)3月26日,鲁山县张良镇老庄村连片上千亩的桃园里,三三两两的游人不时拍上几幅(段)和桃花的合影及视频,以期留下春暖花开的美好时光。“不同于一般夏天成熟的品种,我们这里的桃子中秋节前后才成熟,鲁山土门一带还有一些在初冬季节才成熟的桃子品种,所以在鲁山县,春季可以欣赏艳丽的桃花,夏秋冬三季都能吃到鲜桃。”张良镇党政办主任于吉良说。

据悉,下汤镇林楼村一带是鲁山县夏初鲜桃的主产地,目前有优质品种桃园近万亩,年产值达4000余万元。

秋天鲜桃主产区集中在张良镇老庄及附近的姚吴程、黄五常等村,目前总面积已达1200多亩。这种桃子因在中秋节前后上市,所以也叫中华寿桃,甜度高,味道鲜美,每公斤售价10元左右。此外,张良镇郭沟村60多亩的锦绣黄桃,外观漂亮、肉色金黄、果形整齐匀称,糖分在13至15度之间,也是秋季水果市场上的佳品。

而该县土门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辖区的构树庄村及附近几个村庄,不少农户种上了映霜红、金秋红密等优质冬桃品种,这种桃子保鲜期可达一个多月,绝大部分都是通过电商渠道销售。目前,土门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辖区范围内的冬桃推广面积已达3000余亩。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