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小学数学“图形的认识”专题教学研讨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愉快的公开课我校成功举行第3 4 届“教学之春”活动神奇的海底动物这一个清明节图片新闻图片新闻图片新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2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05-05

愉快的公开课

五(6 )班 陆思源

星期三,我们班上了一堂公开课,为我们上课的是一位来自南京的女老师,她姓魏。

魏老师年轻漂亮,有一头乌黑的长发,扎着一条马尾辫。上课时每次转身,马尾辫总会摇来晃去,显得特别可爱。总感觉,她的年龄和我们相差不大,对她,我们总有着浓浓的亲切感。

魏老师非常尊重我们这群“小屁孩”。上课之前,她先和我们聊一聊扬州有趣的地方。一个同学说到茱萸湾,没有做详细解释,又忘记加上“动物园”这三个重要的字眼,使得魏老师只能细心认真地问:“你说的茱萸湾是动物园,还是像瘦西湖这样的景点呢?”直到该同学说清了茱萸湾到底是什么,才满意地点了点头。看着老师虚心好学的样子,我有了一种我们才是老师的感觉。

课堂上,围绕“认识扇形”,魏老师让我们看扇形、折扇形、找生活中的扇形,上得很有趣。她在一位同学说错的时候风趣地说:”这位同学有点紧张了,让我们来帮帮他吧!请坐! ”魏老师的随机应变能力也很强,在几次没人举手,有些冷场时,总能迅速轻松化解。

不知是加分还是糖果的诱惑,也可能是发自内心的尊敬,总之,这节课我发言十分积极。数一数举手次数,应该不少于十次,其中老师请我发言就有六七次了,还得到表扬了呢!收获的知识也是装了满满的一箩筐哦!真可谓是“满载而归”呀!

这是一节愉快的公开课,更是一张“渔网”里全是“鱼”的公开课。

(指导老师:张娟)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扬州市江都区实验小学-三叶草校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地址:三叶草校报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