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小学数学“图形的认识”专题教学研讨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愉快的公开课我校成功举行第3 4 届“教学之春”活动神奇的海底动物这一个清明节图片新闻图片新闻图片新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2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05-05

神奇的海底动物

六(1 0 )班 孙涵梦

4 月2 0 日,扬州科技馆“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江都区实验小学,给我校师生带来科普讲座、机器人表演、科普实验秀三个专题的活动,用科技点亮孩子们的童年。

今天,我们班被邀请到报告厅,聆听海洋专家的讲座,了解海洋里那些可爱又神奇的动物。

下午,报告厅里座无虚席。没多久,一位女老师走上台,她姓董,留着齐耳短发,眼睛大大的,很有神采。她身穿笔挺的丈青色西服,显得格外精神。讲座开始了,董老师绘声绘色地为我们描绘着奇妙的海洋世界。看着一张张五彩缤纷的图片,同学们的惊讶声不绝于耳。

我凝神地听着,学到了许多海洋动物的知识,也纠正了许多认识上的错误。我一直以为海龟就是陆地上的乌龟。听了董老师的介绍,我才真正明白乌龟和海龟的区别:海龟的四肢是扁平的,善于游泳,而且海龟的头、四肢和尾巴是不可以缩进龟壳里的;而乌龟的四肢是圆柱形的,可以在陆地上爬行,它的头、四肢和尾巴可比海龟灵活多了,轻轻松松就能缩进龟壳,自卫能力很强。董老师还告诉我们,在海滩上看到水母千万不能去捡,如果遇到有剧毒的水母就太危险了……

董老师的讲座精彩有趣,不时赢得同学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这次讲座,不仅激发了我们对神秘海洋的兴趣,更让大家明白了保护海洋动物的重要。

(指导老师:王妍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扬州市江都区实验小学-三叶草校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地址:三叶草校报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