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小学数学“图形的认识”专题教学研讨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愉快的公开课我校成功举行第3 4 届“教学之春”活动神奇的海底动物这一个清明节图片新闻图片新闻图片新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2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05-05

这一个清明节

六(1 5 )班 帅程皓

又一个清明节,一个缅怀先烈的日子,我们来到江都烈士陵园,祭奠长眠在这里的先烈英灵。

我们列队肃立在高耸的烈士纪念碑之下。抬头仰望,晴天白云,一列鸟儿从云间穿过,留下一串悦耳的鸟鸣如清铃一般。扭头环顾,都是和我一般年纪的同学们,他们青春的面庞洋溢着健康与希望。我低下头,一抹红色——这是我胸前的红领巾在随风飘扬。这一切的安宁与平和,都是这浸染红领巾的革命先烈们沸腾的热血换来的。

鲜艳的国旗迎风招展,军人哥哥们踏着正步送上花圈,在壮烈的哀歌中,我们低下头,为勇士们默哀。

还记得刚上小学时,第一次跟着老师同学们来到这里。那时,我们还小,会在播放国歌时偷偷嬉笑打闹。我们不懂义勇军进行曲中每一个音符的含义,不懂为了我们的幸福生活,先辈们付出了什么,更不懂我们该如何珍惜如今的一点一滴。

先烈们,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险时刻,是你们,是这陵园墙上一幅幅浮雕中的你们,高举旗帜,奋力呐喊,一身血肉之躯扑向钢铁大炮,赶走踏上中华大地的强盗们。

我不禁扪心自问,如果是我,如果是我们,会有这样的精神与勇气吗?

我们会,我们一定会。

这满园春色愈发动人,长眠于此的英雄们啊,我们在此祭奠你们,请听我们的歌声,听到我们心中的呐喊,“前进,前进,前进进!”

(指导老师:赵秋香)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扬州市江都区实验小学-三叶草校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地址:三叶草校报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