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事儿“科学狂人”周金池安慰  “幸福”饰品盒云儿我最崇拜的人妈妈,我想对您说我最崇拜的一个人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3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05-30

虫事儿

五(5)班任锦程

小时候,妈妈去上班,每天早出晚归,只有奶奶照顾我,但地板下的蚂蚁,门口砖头下的蜈蚣,天天在我左右徘徊。

春天,正是万物复苏的时候,门口的砖头、瓦片、青苔底下总是藏着数不清的小爬虫。轻轻掀开一小片瓦,被压在下面的虫儿们四处乱躲,小蜈蚣们要么拼命钻土里,要么像离弦的箭一般窜到别处;西瓜虫一下卷起身来,变成一个小小的圆球儿,怪不得叫“西瓜虫”;而蚯蚓呢,动着它那条形的身体朝地里爬,那动作没有蜈蚣快,让人看着恨不得用手抓住它,把它插到土里面……

感觉春天才撒了几把希望,就被夏天撵走了。夏天脾气暴躁,用烈日烘烤着人们的心肺,用暴雨冲刷着人们的意志。我是不会屈服的,以小孩的倔强在大夏天抓虫。我偷偷来到邻家的菜地,菜地里难免不会招惹到蝗虫、蝈蝈、蚱蜢等害虫。我趴在地上细细观察,只见草丛里守候已久的螳螂就按耐不住,等蝗虫靠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弹出它的大刀,用锋利的尖齿困住蝗虫,蝗虫拼命地挣扎,可怎么也逃不出螳螂的掌心,最后只能被螳螂一口一口地吃掉。

夏天可能是被自己给熔化掉了,就像他不曾来过一样。秋天、冬天的虫子稀少,我就不继续捉虫了。

我想念那个美好的时光,那个诗歌般的童年,那个五岁的我……

(指导老师:周海霞)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扬州市江都区实验小学-三叶草校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地址:三叶草校报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