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事儿“科学狂人”周金池安慰  “幸福”饰品盒云儿我最崇拜的人妈妈,我想对您说我最崇拜的一个人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3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05-30

“科学狂人”周金池

五(18)班 钟泽璋

周金池是我们班的”科学狂人”,他个子不算太高,黑框眼镜里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看就像一个名副其实的“科学狂人”。

周金池喜欢阅读有关科学方面的书,他曾经阅读过八年级上册和下册生物书,九年级上册和下册化学书,《小诺贝尔》《未来科学家》……乃至高中选修生物书他都读过。他不仅书读得多,而且读得特别细致认真,你随便问他一个书中的问题,都难不倒他。

周金池的科学实验做得也多,他曾经做过高锰酸钾造氧、碳酸氢钠造二氧化碳、碘遇淀粉变蓝、二氧化碳(干冰)灭火等数十种有趣的实验,而且几乎每项实验的步骤与结果都牢记在心。他善于观察,经常从他的“百宝箱”里拿出显微镜观察生物。他几乎每个课间都往科学室里跑,与科学老师讨论有趣而且复杂的科学问题,观察科学室里的标本与模型。

他因此得过许多科学奖项,如:“疯狂博士制作奖”“金钥匙科技竞赛奖”……所以他被称为“科学狂人”。

周金池之所以能成为“科学狂人”,是因为他博览群书,有刻苦钻研,坚持不懈的科学探索精神,我要学习他!

(指导老师:李瑾)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扬州市江都区实验小学-三叶草校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地址:三叶草校报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