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队员新梦想江都实小第一季“灯谜大会”圆满落幕十岁成长礼我校选手惊艳表现科技教育再传捷报赛场上的快乐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06-30

赛场上的快乐

六(19)班 朱可欣

本版编辑:嵇梅红 李小秀

“日月一齐来,打一字,九笔。”江都实小第一季“灯谜大会”赛场上,我正和三个队友冥思苦想。“日月一齐来,不就是‘明’吗?”五年级的队友提议。“没那么简单!”我想,“会不会是日月一,齐来?拼起来就是‘胆’,对!就是‘胆!’”又是一个谜底被我猜中了,我激动得差点喊出来。

在灯谜大赛上,四个小组,16位选手正绞尽脑汁思考着谜底。“现在是比赛第二关,轮番上阵,请六年级同学来到台前。”主持人的声音响起。我起身来到舞台中央,握紧答题笔,紧盯大屏幕。“第三题,尽心安慰已太晚,打一复姓。”我的眼睛迅速扫过屏幕,大脑立即飞速旋转起来:“‘尽心安慰’,‘慰’的心去掉后变成了‘尉’,含‘尉’的复姓……端木、欧阳、上官、尉迟,‘迟’不就是‘晚’的意思吗?”我的额头与手心已渗出了细密的汗珠,握笔的手不受控制地发抖,“就是尉迟!”我失声欢呼,兴奋过后的失重感席卷而来,让我前后晃动,我一把扯开笔盖在白纸上龙飞凤舞地写下两个字“尉迟”,“哗啦”一声,我已经抄起白纸华丽转身,将答案公布。“请你读一遍答案,好吗?”我抓起话筒奋力呼喊:“尉迟!”尽管我努力使自己严肃一些,可嘴角还是忍不住上扬,内心也早就乐开了花,我的三个队友也忍不住在旁边为我欢呼。“回答正确!”主持人说。

猜灯谜活动训练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同时也增加了文史知识的积累,切身领悟了传统文化的智慧与魅力。

我猜谜,我快乐! 指导老师 嵇梅红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扬州市江都区实验小学-三叶草校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地址:三叶草校报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