纂刻老人雨中的风景追蚊子大战唯书香不改顽皮的小螃蟹眼镜找朋友我懂得了坚持可爱的蚕宝宝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06-30

雨中的风景

六(11)班周子轶

人生就像一趟旅行,路上总有花开花落,总有几处令人心怡的风景,让人驻足,让人留恋。

一个阴雨霏霏的天气,我的心情十分的压抑。走在冷清的街上,一切似乎都是灰色的。一位年过八旬的老太太,深一步浅一步地在路上走着,艰难地淌着水。终于,她撑不住了,颤颤巍巍地坐在了花坛上。她向一辆迎面驶来的三轮车招手,可是那司机径直如风一般从老太太身边刮过,溅起几朵水花。老太太一头的银发在风中无可奈何地飘着。雨开始下大了,她举伞的手也开始打起了晃,像一片雨中飘荡的梧桐叶。等了许久,一辆出租车缓缓驶来,老太太不甘心,重新站起,向车招手。终于,出租车放慢了速度,似乎在往边上靠,可就在那一刹那,它突然改变了主意,加速离开了,只留老太太在风中站立,她无神的眼里透露出了无助。她只得又坐下,无奈地靠着雨中沉默的树。

一位环卫工人,穿着橙色反光背心,从雨中走来,宛如一朵花,给灰寂的街道添上了一丝活力与色彩。老太太见了,朝他挥了挥雨伞,环卫工赶紧骑过来,停了车,扶起她,将她搀扶到一处雨棚下……整个过程那么贴心,细雨中仿佛也流淌着一股浓浓的温情。此时,我晦暗的心情一扫而光,驻足欣赏着这可贵的,难得一见的风景。

指导老师 朱美兰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扬州市江都区实验小学-三叶草校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地址:三叶草校报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