纂刻老人雨中的风景追蚊子大战唯书香不改顽皮的小螃蟹眼镜找朋友我懂得了坚持可爱的蚕宝宝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06-30

唯书香不改

六(17)班金羽佳

时事变迁,社会喧嚣纷扰,人们早已失去在岁月的堤岸慢慢走得闲情逸致,唯有立于清泉之畔,看阳光倾洒,捧一本书,品一杯茶,方能找到那永恒不改的书香和本心。

初次见书,还是年幼无知的孩童,只顾那色彩斑斓的封面和插图,不懂那文字中深厚的底蕴和四溢的油墨香气,却看出了神,呆呆地站在一排排书本面前,仿佛与世隔离,执意要买上几本。

升上了小学三四年级,作业不多,仍有大把的空闲时间看书。课后,总爱捧着心爱的书,遨游文学的世界,徜徉文字间。那时,即使心烦意乱、忐忑不安,也总能在书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一份淡泊宁静,一片广袤天地。

一部部文学作品中,听见了“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的感慨;欣赏了“水是眼波横,山是眉峰聚”的清丽景色;既有“仍怜故乡水,万里送行舟”的思乡之情;也有“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民族节气……

如今,有时繁重的任务压得我难以喘息。唯有那本本白纸黑字的书,和淡淡悠远的油墨香气,不管人来人往,冬去秋来,仍坚持本心。也唯有那书香,能让我在属于自己的天地中轮番感悟,品读百味人生。

在岁月的堤岸中,有不改的书香,有不变的本心,便足矣。 指导老师 黄烨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扬州市江都区实验小学-三叶草校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地址:三叶草校报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