稚美童声讲述“扬州故事”包揽总决赛一等奖运动健将勇夺冠“五小”少年展风采实小文化解读———“五小”少年比赛,让我更自信我的篮球梦图片新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10-31

延伸阅读〉〉〉

实小文化解读———“五小”少年

实小的孩子,应该有实小的“样子”!

那么,实小的孩子应该是什么样子?

2017年秋,学校启动文化构建工程,着眼师生、传承历史、放眼未来,创生“和实课程”,培养幸福人生的创造者,引领学生成长为“五小”少年,即小主人、小君子、小学者、小创客和小健将。

“小主人”是指学生在自主实践活动中锻炼自理能力,强化主人翁意识,形成强烈的集体荣誉感,成为真正的社会、学校、家庭和自己的小主人。

“小君子”是指学生在人际交往中穿着得体、形体端庄、谈吐大方,具有良好的文明修养,成为一名谦谦君子。

“小学者”是指学生从小立志,在学习过程中做到踏实善思、勤学好问、攻坚克难,争做成绩优秀的学习小达人。

“小创客”是指学生从小培养创新理念、创新方法,在科学实践活动中勤于发现、善于思考、敢于创造。

“小健将”是指学生的性格阳光、乐观向上,积极参加体育锻炼,铸就强健体魄和健全人格,成为身心俱健的阳光少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扬州市江都区实验小学-三叶草校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地址:三叶草校报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