稚美童声讲述“扬州故事”包揽总决赛一等奖运动健将勇夺冠“五小”少年展风采实小文化解读———“五小”少年比赛,让我更自信我的篮球梦图片新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10-31

比赛,让我更自信

三(21)班周奕男

江都区首届童声故事大王比赛终于落下了帷幕。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么大规模的比赛,望着书橱里闪亮的奖杯,往事一幕幕浮现在眼前。

6月份参加初赛的时候,我还是一名二年级的学生。那时,我既紧张又兴奋。凭着自己的努力,我从近2000名学生中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复赛。

虽然,参加初赛的我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放松,但是接下来难度更高的复赛使我倍感压力。我努力说服自己不要紧张,尽量让自己语调稳定,动作到位,结果我如愿成为了晋级决赛的30名选手中的一员。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我渴望得到冠军!有了初赛和复赛的经验,决赛的我虽然紧张,却也信心倍增。由于口音问题,其中一段扬州话的设计,我练了好久。每晚睡觉前,我总要重复练习很多遍,拼命地让自己的语气、语调更接近传统的扬州话,希望能引起大家的共鸣。最后,我在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

我成功了!比赛,让我更自信!

(指导老师:王娟)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扬州市江都区实验小学-三叶草校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地址:三叶草校报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