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小能人太阳花记一次鸡蛋撞地球的实验小金鱼“明珠”秋爱的温度第一次社团活动我的老师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10-31

记一次鸡蛋撞地球的实验

四(21)班韩靖研

我们学校的红领巾创造节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班会课上,老师宣布:“创造节的‘OM’竞赛,四年级同学将进行‘鸡蛋撞地球’的实验。”同学们听了老师的话,都瞪大了眼睛,这岂不是“鸡蛋碰石头———自不量力”吗?

星期六上午,我找来鸡蛋、棉花、针、线等,一切准备就绪,开始制作鸡蛋的保护装置。我先撕下一些棉花,铺在纸杯下面,再用棉花一圈一圈地包裹在鸡蛋身上,给鸡蛋穿上一件雪白的“防护衣”,然后将鸡蛋放入纸杯里,又塞进一些棉花垫实,用胶布封好口。接下来,制作降落伞的那部分了,我把塑料袋剪成一个圆,扣好四根线,又用针穿进纸杯口,就大功告成了。

我迫不及待地走到阳台上,抓着杯子,伸出手,闭上眼睛,心里默默祈祷着:“鸡蛋加油!你可千万不要破,一定要成功!”降落伞带着鸡蛋迅速往下落。我急忙奔下楼,心怦怦直跳,离鸡蛋越近,我就越紧张。最后,我蹲下身,看了看,没有蛋黄和蛋清洒得满地都是的惨样,我心里一阵喜悦。我又拆开看看,鸡蛋完好无损,甚至连一丁点儿裂痕也没有。我欣喜若狂,对鸡蛋夸赞道:“你真是超级强耶!”

这个实验真有趣,我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指导老师:刘书兰)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扬州市江都区实验小学-三叶草校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地址:三叶草校报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