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雨午睡小插曲诚信,让生活更美好爸爸的破手机珍惜钢笔我爱我的语文书我的小伙伴缤纷冬日小兔萌萌一杯水一本好书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8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12-31

诚信,让生活更美好

五(12)班朱嘉慧

黄金有价,诚信无价。只有诚信的人才能获得别人的信任和尊重,才能有所作为。这是我读了《中华美德》第三章《诚实守信》后得到的最深启迪。

孔子说过:“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个人的诚信,影响着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企业的诚信,代表着生意上的信任与共赢;社会的诚信,代表着一个国家的人民文明程度的高低……可见,生活中处处少不了诚信。诚信犹如润滑剂,可以让人际关系更和谐,让企业的生意更红火,让社会生活更美好。

近几年,我在电视上还看到过这样一些新闻:一些香喷喷的外卖是用含有毒素的地沟油加工的;一些婴儿奶粉中有毒物质的含量大大超标;一些小店里竟然卖“三无食品”……这些不讲诚信的黑心商家为了赚钱不择手段,损人利己,诚信也离他们而去。

有人说过:“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确实,生活就像一幅画,我们每个人都是小画家,只有用诚信作颜料,才能让这幅画变得更加绚丽多彩。

(指导老师:陈存峰)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扬州市江都区实验小学-三叶草校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地址:三叶草校报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