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雨午睡小插曲诚信,让生活更美好爸爸的破手机珍惜钢笔我爱我的语文书我的小伙伴缤纷冬日小兔萌萌一杯水一本好书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8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12-31

爸爸的破手机

五(9)班王晶晶

爸爸用的是一部破手机,却怎么也舍不得更换。

提起爸爸的手机,甭提多难看了:屏幕上的裂纹纵横交错,原本全黑的机壳增添了不少掉漆后留下的白点,用“伤痕累累”来形容最恰当不过了。

周末,爸爸带我去他的朋友家做客。当他拿出破手机接电话时,他的朋友见了,好奇地问:“这么破的手机还能用吗?是故作低调吧?”说完便是一阵大笑。那一刻我别提多羞了,可爸爸却若无其事,还在不停地标榜他的手机是多么耐用。

回到家,我把心爱的储蓄罐捧给爸爸,郑重地说:“爸爸,我用这一罐零钱赞助您买个新手机吧!”爸爸看着我一本正经的样子,“噗嗤”一声笑了,眼泪都快笑出来了。

“晶晶,爸爸不是没钱买新手机,这个手机除了样子丑点,但不影响使用,我为什么要换新的呢?”爸爸顿了一下,“你要记住‘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我似懂非懂地听着。

看着爸爸口若悬河的样子,一旁的妈妈按捺不住了:“尽跟孩子讲这些大道理,她听得懂吗?”爸爸却不以为然,笑眯眯地说:“俭朴是一种家风,就要从娃娃抓起,难道不是吗?”

我和妈妈看着爸爸,会心地笑了。

(指导老师:鞠冬生)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扬州市江都区实验小学-三叶草校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地址:三叶草校报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