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雨午睡小插曲诚信,让生活更美好爸爸的破手机珍惜钢笔我爱我的语文书我的小伙伴缤纷冬日小兔萌萌一杯水一本好书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8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12-31

我爱我的语文书

四(22)班卢张尧

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喜欢带领我们去探索大自然的科学书,喜欢奇妙有趣的数学书……但令我情有独钟的却是语文书。

语文书像一个学富五车的诗人,带领我走进了古诗的百花园。从“遥望洞庭山水翠,白银盘里一青螺”中,我感受到秋夜月光下洞庭湖的宁静和谐、秀丽宜人;从“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中,我体验了过春节时的热闹非凡、喜气洋洋……

语文书像一个热情好客的导游,引领我走进大自然美丽的画卷。《九寨沟》让我看到了高耸入云的雪峰和高低错落的瀑布;《泉城》令我“亲历”了趵突泉的水汽袅袅、清澈透明……

语文书像一个充满智慧的老师,教我许多人生道理。从《说勤奋》中,我明白了“勤奋是通往理想境界的桥梁”的道理;从《珍珠鸟》中,我知道了“信赖,就能创造美好的境界”……

近四年来,语文书陪伴着我茁壮成长,我喜欢这位良师益友!

(指导老师:嵇梅红)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扬州市江都区实验小学-三叶草校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地址:三叶草校报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