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化细化  统筹协调  有序推进工程项目建设专题学习《民法典》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吴长青调研督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蒋文斌深入基层党建联系点讲授党课魏力调研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工作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更多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厅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第十三次(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民法典》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9月18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3次(扩大)学习会议,组织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厅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两位法学专家分别对《民法典》《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行了专题讲授。通过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较为系统地学习了《民法典》相关内容,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扎实推动《民法典》实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为进一步推进交通运输法治政府部门建设,提高交通运输行业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提供了坚实的理论支持。

会议要求,一要加大民法典宣传贯彻力度,积极开展“服务大局普法行”普法宣讲活动。要强化领导干部学习贯彻民法典示范带头作用,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等重点内容,面向基层、面向企业、面向群众积极开展“服务大局普法行”主题宣讲活动。二要组织开展《民法典》相关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全面梳理各自职责范围内印发的行政规范性文件和政策措施,并在今后制定行政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文件工作中,严格遵守《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并充分听取有代表性的企业和行业协会商会等组织的意见。三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推动民法典、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为抓手,深入推进交通运输法治政府部门建设。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不断提高交通运输部门各项工作的透明度。加强《民法典》相关执法活动,以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保障民商事活动规范有序。 (政策法规处)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宁夏交通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   邮编:750012  电话:0951-6076509  传真:0951-6076509  邮箱:51750781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