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消保委今年第一季度投诉结案率达百分之百宝宝月子会所患病 市监部门调解获补偿部门联动调解 化解装修纠纷验光配镜需谨慎 市监调解获赔偿婚介服务捣浆糊付款之后好懊悔欢迎订阅《消费者周刊》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7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5-09

吴中消保委今年第一季度投诉结案率达百分之百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据统计,2019年第一季度,吴中区消保委及各消保委分会共受理消费者投诉367件,已结367件,结案率100%,为消费者免受损失205万余元,接待来电、来访咨询400人次。
    吴中消保委今年一季度受理的投诉中,吴中区综治平台受理调解投诉纠纷日趋增多,一季度达到248件。为了维护消费者权益,吴中消保委及各地分会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消费者投诉及时结案。吴中消保委还对今年一季度受理的投诉作出了分析,从投诉类别看,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60件,占总投诉量的16.35%;家用机械类为70件,占总投诉量的19.1%;百货类为141件,占总投诉量的38.4%;房屋及装修建材类为70件,占总投诉量的19.1%;服务类为26件,占总投诉量的7.1%。从投诉性质看:质量问题投诉为180件,占总投诉量的35.4%;价格问题投诉为58件,占总投诉量的11.4%;营销合同问题投诉为200件,占总投诉量的39.4%;其他问题投诉为70件,占总投诉量的13.8%。
    今年吴中区消费者投诉热点也有一定变化,一季度汽车投诉剧增,接到汽车商品类投诉为70件,占总投诉量的19.1%。从投诉内容来看,主要为营销合同纠纷投诉占比达53.3%。因为“西安奔驰车漏油、金融服务费”事件曝光后,引发一季度汽车投诉剧增,多是反映金融服务费收取不合理现象;或是在消费者购车时,经销商强行让消费者上保险,紧俏车型提车变相加价进行销售。
    装修投诉增加,广告、合同仍是投诉热点,装饰公司与消费者之间拖延工期、承诺的家具家电未能兑现、承诺退款不能履行等纠纷引发大量投诉。吴中区消保委跟踪做好装饰公司与消费者纠纷事件的登记、备案工作,相关综治工单21件。但装修投诉案件处理难度在增加,例如某装修投诉案中,吴中城区分会工作人员联系被诉方进行沟通调解,经过多次协调沟通后,被诉方同意先与投诉方签订补充说明,承诺若继续装修合作,开工并签订补充合同。
    今年一季度吴中区消费者投诉热点中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问题突出。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60件,占总投诉量的16.35%。消费者反映的主要问题有:厨房类电器、小电器种类和品牌众多,各项功能和指标缺乏国家统一标准,性能质量差异大。售后不及时、不到位,部分厂商服务意识淡薄,对消费者诉求不重视。一些售后人员不具备售后服务技术或专业水平,安装或者维修时,造成了消费者新的损失。
(吴中消 永康)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