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消保委今年第一季度投诉结案率达百分之百宝宝月子会所患病 市监部门调解获补偿部门联动调解 化解装修纠纷验光配镜需谨慎 市监调解获赔偿婚介服务捣浆糊付款之后好懊悔欢迎订阅《消费者周刊》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7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5-09

宝宝月子会所患病 市监部门调解获补偿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现在的月子会所良莠不齐,就业人员技能参差不齐,往往价格与服务质量不能够划等号,而且有可能会给消费者带来意想不到的烦恼。
    4月14日,消费者肖先生向相城区12315热线投诉称,3月25日,他老婆生小孩后入住相城区某母婴护理会所,价格48000元。但会所派来的护理员卢专护是个新手,护理技能极差,抱宝宝的手紧张得发抖,不懂得宝宝会锐皮,让宝宝对着空调吹热风,而且还有口臭,经常不戴口罩;她25日至29日连续咳嗽多晚。问其是否感冒?别传染给宝宝。她说是空气太干引起的。29日晚,卢专护不断干呕打喷嚏流鼻涕,当晚她以鼻炎和胃痛为由没有护理宝宝。30日白天由护理部照料宝宝;晚上由李专护接替。31日宝宝哭闹未睡且易受惊。4月1日凌晨3点吸奶2分钟后,直到上午10点多洗澡后仍然昏睡,脸色嘴唇惨白,送医院诊断感染肺炎住院。住院期间,宝宝隔离挂水,体重无增长。4月6日出院,其后,宝宝身体虚弱,吃奶无力,奶量减少至今需奶瓶喂养。会所推脱责任,拖延时间,不能够积极解决纠纷;他希望在市场监管部门的帮助下,要求会所全额退款,并赔偿损失。
    4月15日,相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二分局接到转办单后,工作人员马上联系消费者进一步核实情况,消费者提供了聊天记录等证据。与此同时,分局工作人员向会所负责人通报了消费者的诉求。
    会所负责人辩称,他们的护理员都是持有国家主管部门颁发的相关证书,可能护理员由于家庭矛盾,心情不好,由此造成消费者不满意。后续,他们已经指派护理技能熟练的护理员进行护理,宝宝状况已经有了好转。分局工作人员明确指出,会所收取的费用应该要与相应的服务质量成正比,应该有紧急预案,一旦发现护理员出现感冒等容易传染给宝宝的症状时,应该及时调离岗位,由健康护理员接替,避免发生类似情况,希望能够妥善解决纠纷。
    4月22日,分局工作人员在进一步掌握情况的基础上,召集会所负责人、消费者进行调解,双方经过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坦诚协商,进一步明确了会所应该承担的责任,签订《调解协议书》,会所同意作出补偿,月子护理期结束后,再派技能熟练的护理员免费护理42天。消费者对此结果表示满意。 (徐敏 潇潇)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