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市5亿元财政投入建设食品安全监督体系茶博士科普馆建成开馆近期苏州水果价格上扬苏州举办江南如画——中国油画作品展小巷深处的民间手工艺集市张泰中竹刻拓片百品精选展出“叹息桥”下的联想
第17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0期:第17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5-30

茶博士科普馆建成开馆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日前,经过升级改造的姑苏区虎丘街道虎阜社区茶博士科普馆建成开馆。在科普馆,新建成的花厢房里摆放了茉莉、白兰、玳玳等虎丘“三花”,一时茶香花香香溢社区。为迎接2019年科普宣传周到来,虎丘街道科协同时在虎阜社区举办“茶香虎丘,绿韵山塘”广场宣传活动。科普宣传周期间,还将推出20余项活动,让大家尽享科普文化惠民大餐。

    虎阜社区茶博士科普馆设在该社区二楼,面积约有300平方米。记者在现场看到,科普馆不仅有品茶休闲区、花厢房、多媒体展示区、实物展示区和图文展示板区,还有茶香展示博览区、茶博士书吧等,全面展示虎丘“三花”种植、窨制工艺流程以及拣茶、炒茶、品茶等体验式活动。这里还是居民和广大青少年开展科普教育、科学养生、健康乐活的实践活动基地。

    吃剩的果冻盒上绕细麻线做成“茶盅”、把卷筒纸芯装饰做成“茶具”……为引导社区学生热爱茶艺传统文化,在茶博士科普馆开馆现场,虎丘街道科协还联合辖区幼儿园开展“茶香虎丘绿色山塘”亲子环保活动。在古色古香的“山塘茶馆”里,老虎丘小山塘们在茉莉花香中一起品茶联谊。

    据悉,茶博士科普馆开馆后,虎丘街道和虎阜社区将积极利用好这一科普载体,整合辖区资源和特色,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好“茶博士”品茶联谊、“社区茶文化艺术节”“凝心茶室”等深受广大社区居民和学生欢迎的党建、科普活动,在寓教于乐中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学习传统文化,在品茶、联谊、交友中共建美好新家园。 (苏工 一得)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