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市5亿元财政投入建设食品安全监督体系茶博士科普馆建成开馆近期苏州水果价格上扬苏州举办江南如画——中国油画作品展小巷深处的民间手工艺集市张泰中竹刻拓片百品精选展出“叹息桥”下的联想
第17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0期:第17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5-30

张泰中竹刻拓片百品精选展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日前,张泰中竹刻拓片百品精选在平江路金谷里艺术馆举行。本次展览由姑苏区平江街道文联主办,展示苏州竹刻名家张泰中与近百位书画大师合力创作的竹刻作品拓片80余件。

    据悉,这些作品均由书画大师画在竹作的臂搁上,由张泰中以刀代笔、刀笔合一进行雕刻,再拓印而成。张泰中与书画家合作并不刻意摹仿,他的作品始终遵循“书画为上,讲究品位”的原则,严守书画家手迹规范,运用深浅不一的刀法表现笔墨线条之气韵。

    相较于玉器、红木、紫砂、核雕等工艺门类的市场规模,竹刻相对“小众”。张泰中认为苏州竹刻有着很大的市场前景。当精湛的手工技艺与日常生活结合,必将焕发强大的生命力。

(苏文 一得)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