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市5亿元财政投入建设食品安全监督体系茶博士科普馆建成开馆近期苏州水果价格上扬苏州举办江南如画——中国油画作品展小巷深处的民间手工艺集市张泰中竹刻拓片百品精选展出“叹息桥”下的联想
第17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0期:第17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5-30

苏州举办江南如画——中国油画作品展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日前,两年一届的油画盛事如期到来,江南如画——中国油画作品展(2019)开幕式在苏州美术馆举行,展览呈现了中国油画家笔下的江南风采,瑰丽饱满且风骨卓然,令人印象深刻。

    江南如画——中国油画作品展是我国油画界重要的学术品牌,也是落户苏州的首个国家级油画大展,自2015年创立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推出了大量的优秀人才和优秀作品,记录并见证了新时代油画艺术发展的道路。该展已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国家级美术展览平台,对推动江苏乃至全国油画事业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本次展览共收到来自全国的投稿作品5200余件,经筛选,共评出入选作品175件,其中包括9件颜文 艺术奖获奖作品和20件颜文 优秀奖获奖作品。此外,本次展览还特邀詹建俊、靳尚谊、许江、钟涵、闻立鹏等29位国内知名油画家的204幅作品参加展览。

    中国油画学会主席、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江南之美,美在秀丽富庶而充满灵性的土地,美在积淀深厚的人文历史,美在人民的辛勤创造。“这里有中国油画家笔下的江南风采,也有中国油画如水如醉的诗意品质。它们汇成一份厚重的文化家书,献给‘江南如画’的诗性传统,献给生活在延绵无尽的诗化环境中的苏州人民。”许江说。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教授戴家峰的作品《2015家园之二》获得了颜文 艺术奖。戴家峰告诉记者,他喜欢江南,江南的人文风景也给了他精神力量。“《2015家园之二》创作的灵感来自我生活的苏州、我身边的朋友们。对我来说作画过程中最重要的环节是在感性中寻求理性原则,在具象中隐含抽象的精神,让平面处理虚化自然风景的细节,画面趋于简约,使江南风景更加灵动而秀丽。”戴家峰表示。江南如画——中国油画作品展将持续至6月23日,免费向观众开放。 (苏艺 亚日)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