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苏州市“一日游”零投诉手机收费能否更透明一点商家购货凭证上应写明商品明细家具材质一定要讲得明明白白家政服务岂能不履行约定欢迎订阅《消费者周刊》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1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6-06

5月份苏州市“一日游”零投诉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记者在查看苏州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5月份旅游投诉资料时,无论是投诉统计表还是投诉内容摘要,再也找不到一起有关“一日游”方面的投诉内容。市旅游质监所有关同志告诉记者,一直被市民和游客重点投诉的“一日游”,今年以来逐月减少,终于在5月份的投诉统计表上抹去归零,这是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扫黑除恶的重大胜利成果。

    5月份,苏州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接收市民和游客来电327件次,来访19件次,涉及旅游投诉60件次、旅游求助36件次,咨询及其他251件次,现已办结有责投诉55件次,其他投诉正在处理调查过程中。共为市民和游客挽回经济损6万多元。

    记者发现,5月投诉案件中,对旅行社投诉共计55件次,其中擅自增减项目11件次,占总投诉20%;降低等级标准9件次,占总投诉16%;导游服务质量8件次,占总投诉15%;延误变更日程10件次,占总投诉18%;其他17件次,占总投诉31%。另外,对旅行社有购物争议,或因游客自身原因违约,及旅游价格争议问题的旅游求助,共计36件次。以经济方式结案的投诉有54件次,为游客挽回经济损65411元,其中国内游23件次,16094元,出境游31件次,49317元。

    以上旅游投诉涉及16家旅行社,其中同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和苏州旅游总入口最多,分别高达31件次和8件次。特别是苏州旅游总入口是第一次出现在投诉表中,而且“一鸣惊人”成了市民和游客的投诉重点户。

    近两个月以来,苏州市针对“一日游”乱象,多部门联合依法查封违规旅行社门店130家,开展重点景区专项整治,查破全国首例利用网络伪造、买卖电子导游证案。如此,黄牛、黑导与一些违规违法旅行社的链接失去联系,从而使苏州“一日游”步入正规渠道,正常地为市民和游客服务。

(金星 左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